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旺5G物聯網 電信業:創業好時機

2017/12/12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認為,台灣有良好5G發展環境,盼產業發展更多商用案例;遠傳電信執行副總曾詩淵指出,5G物聯網將掀產業革命,是台灣年輕人創業好時機。

由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舉辦的2017全球IPv6高峰會議今天登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詹婷怡今天蒞臨開幕典禮,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以「電信產業談我國5G發展」、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以「電信產業談物聯網與AI發展」為題發表演說。

林國豐指出,預估全球2019年底、2020年就有5G商用網路出現。另外,終端方面,預計2019年底有初步的5G商用手機,期待產業能發展更多型態的5G終端。


他說,台灣4G人口普及率逾93%,與韓國相當,但每個月平均月使用量達14.2GB,是韓國的2倍,加上台灣60%以上的銀髮族使用智慧機,是高度科技化的社會,台灣又是少數具備手機晶片、基地台等完整供應鏈的國家。他認為,台灣有很好的5G發展環境,期待在技術、商用案例上能有更多開發。

在5G投資方面,林國豐指出,由於5G單基站成本增加、基站數增加、加上有大量傳輸需求和頻譜費,國際電信業者對5G投資仍在觀望,中華電認為,5G實現萬物聯網將帶來巨大變化,因此積極面對。包括2015年參加3GPP的5G標準制定,參加NGMN與國外交流,今年並分別與愛立信和諾基亞、NTT簽訂5G與SDN/NFV的合作備忘錄(MOU)。

林國豐表示,中華電除了獨步全球首發LWA(LTE-WLAN Aggregation)4G+Wi-Fi飆網服務之外,今年至明年進行5G關鍵技術試驗,2019年進行5G外場規模試驗,2020年預商用。隨著產業改變,未來也將迎向網路架構、技術、人力、運營、文化轉型。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全球電信業者都面臨相同挑戰,包括破壞性的競爭,「過去電信業把基地台建起來,數鈔票的日子過了」,LINE、OTT都帶給電信業者衝擊,看好5G物聯網發展將帶動新一波產業革命。

他認為,台灣有很好的軟硬體實力,市場規模適當,現在是台灣年輕人各行各業創業最好的時候,因為全球都是同一個起跑點,應該利用台灣良好電信資源,推動各行各業轉型。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