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證交所赴美招商 聚焦中小型公司

2017/12/13 0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前進美國招商,11日在洛杉磯舉辦「前進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證交所副總經理簡立忠表示,台灣資本市場相當適合美國中小型公司作為上市籌資的平台。

簡立忠指出,目前證交所推動外國企業來台上市的業務有3大主軸,包含鞏固中國大陸台商既有案源、南下推動東協企業及爭取美國優質公司來台上市;根據統計,目前已有客思達-KY、泰福-KY、貿聯-KY、科納-KY及矽力-KY等5家營運地在美國的外國企業在台上市掛牌。

簡立忠表示,目前台灣資本市場涵蓋產業多元、產業聚落完整,上市公司已有906家,平均本益比約16倍,總市值超過1兆美元,截至今年11月底,亦有68家外國公司在台掛牌,12月將再有1家外國公司加入新上市生力軍。

簡立忠強調,目前在台灣掛牌的外國公司平均本益比超過21倍,成交值週轉率逾177%,交易活絡程度遠超過整體市場及鄰近市場表現,且所屬產業亦相當多元,包含IC設計、工具機、汽車零組件及民生消費品等產業,近期在美國西岸很受歡迎的85度C也是在台掛牌的外國公司。

證交所說明,台灣資本市場吸引外國公司加入的特點,包含交易活絡、流動性佳,籌資及再籌資順暢,幫助企業籌集資金、協助企業永續成長,加上上市法規健全、審查內容明確、審查流程透明且快速、上市費用合理,加上政經環境穩定,皆吸引外國公司加入台灣資本市場。

簡立忠點明,近幾年來證交所在美國拜訪了許多經營有成的台商企業,包含電子通路、醫療器材、傢俱流通及生技醫療等,均是相當優質且具競爭力的中小企業,雖然美國當地的紐約證交所及那斯達克交易所在世界交易所聯合會的市值排名分別為第1及第2,但較適合大型企業上市,市值太小的中小型企業掛牌後能見度較低,台灣證交所全球市值排名18,相對適合美國中、小型企業上市櫃籌資。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