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喊提高起薪 經部:低薪難吸引新人

2017/12/13 10:02(12/13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3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提高起薪,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今天表示,賴清德只是反映環境趨勢,由於失業率已創近期新低,未來想要用低薪吸引新進人員,可能會有困難。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上午繼續審查107年台電公司及台糖公司預算,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及相關單位官員列席。會前媒體針對昨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提高起薪等議題,詢問經濟部相關態度及做法。

龔明鑫表示,薪資除了靠供需條件決定,也得視個別企業的獲利能力跟條件。他認為,這是賴清德呼籲企業把成果分享給員工的主要原因,而這同時對於企業長期發展、吸引人才以及台灣整體發展都有幫助。

龔明鑫指出,最近失業率創了近期新低,整個勞動環境已經變好,表示企業雇用員工態度相對積極。賴清德昨天對企業的呼籲,只是反映環境趨勢。

目前上市櫃公司營收獲利都是正成長,龔明鑫表示,未來會透過各種場合跟企業互動,將經濟環境跟情勢適時向企業界表達,由於失業率已達新低,薪資上需要有所調整,未來想要以低薪資吸引新進人員,可能有點困難。

賴清德上任後,昨天首次與工商界領袖會面,賴清德表示,「拚經濟沒辦法單純只靠政府」,希望企業投資台灣,並提供工作起薪,留住人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後回應,上市櫃公司願意配合政府政策,且加上產銷獎金等,「遠遠不只這個數」。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