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芝威騰和解 決定合作三重縣新投資案

2017/12/13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3日專電)東芝日前為出售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跟威騰電子公司鬧翻;不過,經幾個月的對立後,東芝今天在官網上公布,東芝目前在三重縣工廠的新投資案,決定跟威騰電子共同進行。

日本東芝企業欲出售子公司東芝記憶體,一度與合作夥伴美國威騰電子公司(Western Digital)撕破臉,對簿公堂。不過今天東芝透過新聞稿宣布,雙方已同意和解,記憶體出售案可望跨出一大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威騰電子將撤回向國際仲裁法院提出的仲裁申訴,東芝也將撤回在東京地方法院的訴訟。

如此一來,對東芝來說,已跨越了一道出售案的障礙。

東芝跟威騰電子在日本三重縣共同投資工廠設備,但東芝因為母公司經營不善,把半導體事業分割出去變成子公司,並決定賣給以美國投資基金為主的「日美韓聯盟」。

這個決定引發想獨自買下東芝記憶體的威騰電子不滿,向國際仲裁法院提出禁止出售的仲裁申訴。

東芝8月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將獨自投資四日市工廠新廠房及設備。日媒當時解讀,東芝可能有意影響威騰電子的收益,逼迫威騰在東芝記憶體出售案上讓步。

雖然雙方目前已和解,但東芝要順利出售東芝記憶體,還必須經過各國反壟斷法審查。東芝這個月接受海外60間以上的投資基金約6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587.71億元)的增資,明年3月底前應可解決資不抵債的危機,避免股票下市。

對雙方達成和解,威騰電子表示,現在最優先的是雙方合作事業的發展與持續,很高興能繼續提供半導體製品。未來威騰電子與東芝也將繼續合作。

東芝副社長成毛康雄說,再次建構合作關係應該可以讓東芝記憶體加速成長;東芝記憶體出售案,預定明年3月底前完成。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