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小漲27點 測底應待美股修正

2017/12/13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美國即將升息,歐美股指數創新高,台股今天開高走高,在電子股反彈和金融、部分傳產股領漲下,台股力守10400點。法人表示,台股目前難免停滯,未來靜待美股修正測得台股支撐。

台股終場上漲27.42點,以10470.70點收盤,成交值新台幣1024.78億元。

美股道瓊指數和標準普爾指數今天收盤再創新高,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維持30點上下的漲幅;蘋概股電子權值股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在平盤下偏弱勢整理,跌幅不大,電子股次族群包括IC設計、被動元件、印刷電路板等維持上漲。

金融股也開高走高,包括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今早均走揚,新光金盤中上漲3.4%,最高10.65元,再觸日前創下的10.65元新高。

另外傳產股持穩,玻璃、航運、泥窯、汽車、油電等漲幅明顯。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美國本週將公布升息、能源等資訊,油國組織會公布與原油相關資訊,相對全球股市非常重要,但在資訊明朗之前,雖然美股表現不錯,但台股難免會停滯不前。

林成蔭指出,美國股市這一波上漲至今還未明顯修正,但新興市場已修正過,估計年底前在各項資訊明朗後,美股可能會出現一波修正,對亞股和新興市場股市來說,利空才是真正的測試,要回測支撐點才會看出底部究竟在哪裡。

林成蔭強調,目前台股的科技股正在整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認為來不及供應客戶高速運算的強勁需求,直接反駁外資說法,而明年第1季仍是傳統淡季,但目前情況還好,因此市場資金難免會轉進業績落後的產業價值股,包括正值旺季的汽車零組件、生技、金融股等。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