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行車展改至10月 物聯網智慧化騎出亮點

2017/12/13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3日電)全球前三大,亞洲最大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明年將調整到10月底舉行,以符合業界的採購季。貿協強調,除了規模變大,「物聯網」、「智慧騎乘」整合應用將是展覽的最大亮點。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邀請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等一起舉行「2018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記者會。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配合業界的採購季,明年自行車展將從過去的3月份調整到10月31日到 11月3日舉行。

展覽的地點在南港展覽館外,還會在信義區的世貿三館,兩個館同步使用。葉明水估計,2018年自行車展估計有1120家廠商、3400個攤位參加。

此外,他說,2019年在電動自行車等產業更新的變化下,台北自行車展會更國際化,將有1400家廠商使用4500個攤位,舉辦會場將移至南港一館和2019年最新完工的南港二館同步舉行,規模堪稱全球最大,內容還更豐富,所以貿協駐各國的工作人員拚命去全球找最重要的自行車相關廠商來共同豐富這個參展平台。

包括自行車產業在內最新的變化就是在原有的產業鏈中增加「物聯網」、「智慧化」兩大功能。葉明水說,明年的展覽最大不同的是智慧廠商進來參與,增加了許多智慧裝置,台灣自行車精品廠商除了巨大和美利達外,還串起電動自行車;看到如此的發展趨勢,明顯地智慧裝置所帶動的「智慧騎乘」將騎入新世紀。

另外每年自行車展前一天都會舉辦的試騎體驗日( DemoDay)活動,預計明年車展前會邀請百家品牌參加,針對自行車各項性能設計自行車道,提供國內外買主,特別是零售商和經銷商親身體驗產業創新科技的機會。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