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準會料今年第3度升息 或改變升息預測

2017/12/13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將結束今年最後一場政策會議,絕大多數市場人士預期,央行將宣布今年第3度調升利率。聯準會還可能會改變對明年升息速度的預測。

法新社報導,由於美國通貨膨脹已開始出現一些生命跡象,使得聯準會預料將再度升息。不過,通膨情況仍不足以消弭聯準會官員間對於近期物價上升威脅抱持的歧見。

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預定將在為期2天的會議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分析師將密切關注有關2018年可能升息速度的訊號。

這將是葉倫的最後一場政策記者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選擇在明年2月初葉倫任期屆滿時將她撤換。

聯準會進行政策辯論同時,美國國會山莊參眾兩院共和黨議員也正努力協商出最終版本的大規模減稅法案,這項法案可能提高美國經濟成長和通膨率。

部分經濟學家認為,稅改帶來的短期刺激效應,可能促使聯準會的升息速度較原本規劃加快。不過他們提醒,在最終版本稅改法案通過之前,央行官員可能不太願意將減稅納入政策預估考量。聯準會預定今天發布最新季度經濟預測報告。

聯準會9月時預測,2018年將3度升息,但本週可能改變預測。

聯準會制定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今天做出基準放款利率最終決定之前,還有一項通膨指標可參考,即美國政府早上將發布備受關注的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在汽油價格攀升加持下,追蹤美國躉售商品和服務價格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11月來到5年新高。但經濟學家更看重其他通膨指標。(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