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第4家 樂天搶進行動電話市場

2017/12/14 10: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4日專電)日本資訊科技公司樂天將向總務省提出電波使用申請,如果通過,將成為NTT docomo(日本電信電話公司)、KDDI、SoftBank(軟體銀行)外,第4家擁有電信設備的行動電話業者。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NTT docomo目前用戶數為7536萬、KDDI有4966萬、SoftBank有3910萬,3大業者掌握9成市場用戶數;樂天目前只有140萬。

樂天一旦成功搶進,將加速市場競爭,可望帶動行動電話資費降價,為目前行動電話市場帶來新氣象。

未來樂天的行動電話公司,將可用在樂天電子商務服務中所累積的點數,支付行動電話費用,是樂天的特色之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總務省目前正將原本分配給警察及自治團體的電波,開放給民間業者使用。

相關人士指出,樂天明年1月將成立新公司,向總務省提出電波使用申請,如果通過,將成為日本第4家行動電話公司。樂天將在2025年前投資約6000億日圓,進行行動電話基地台的設置。

樂天現在是以所謂的低價行動電話業者,向NTT docomo借用線路進行相關業務,但受到低價行動電話市場價格競爭激烈,所以想成為擁有自己的電信設備的行動電話業者。

日本行動電話市場一直以來都是3大龍頭寡占,樂天的加入,料將影響3大業者的經營戰略。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