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持續升息 兆豐銀中信銀受惠最大

2017/12/14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美國宣布升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法人表示,銀行業者的美元放款利率可望跟著提高,包括兆豐銀行、中國信託商銀等美元放款占比高的銀行受惠最深。

國內法人表示,目前國內銀行美元放款占比最高的是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占比達28%,中信金控旗下中信銀占比也有23%,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占比也有22%。

若以外幣存放款利率反應基準利率的變動幅度約為60%至70%估算,FED升息1碼,存放款利差約增加0.16個百分點,主要國銀淨利息收入增加約落在新台幣2億至9億元間,對金控每股獲利貢獻度則介在0.02元至0.06元。

法人指出,預期FED升息可望帶動外幣存放利差擴大,只要國銀能拉高外幣存放比,有效去化美元存款,就能挹注淨利差擴大。

對壽險業而言,經常性收益的成長與歐美債券殖利率的連動度高,美國升息對資產配置結構具有正面效益,以FED升息1碼,壽險業再投資投資報酬率可望提高25個基本點(bps)計算,各家壽險業者獲利挹注落在3至15億元之間,對每股獲利貢獻度則介於0.06元至0.18元,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受惠幅度大。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