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櫃買推新南向 初步成果顯現

2017/12/15 17:01(12/15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5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33家第一上櫃公司中,有12家企業主要營運地在東南亞,顯見新南向政策的推展已有初步成果。

顧立雄今天出席106年中介機構輔導上櫃、興櫃及創櫃頒獎典禮,他致詞時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石,而透過資本市場向大眾籌資將提供企業茁壯成長的機會,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向來是中小企業成長的搖籃,歷年來扶植超過2100家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截至106年12月15日止,上櫃公司743家,加上創櫃及興櫃的公司家數合計逾千家。

顧立雄指出,櫃買中心配合政府政策,積極協助5加2產業的公司進入資本市場募集資金、並響應新南向政策實地拜訪東南亞優質台商,讓海外台商有機會連結台灣資本市場,也讓投資人有更多元的優質投資標的選擇,目前33家第一上櫃公司分別來自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日本及美國等地,其中12家主要營運地在東南亞,顯見新南向政策的推展已有初步成果。

顧立雄表示,因應資本市場國際化,金管會將持續透過鬆綁證券法規、擴大市場規模,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競爭力,包括規劃未來5年推動公司治理藍圖,以強化公司治理制度;因應企業的營運模式,研議彈性多元上市櫃條件及產業類別劃分,以協助更多具發展潛力的企業進入資本市場。

同時,顧立雄也指出,對於明年,金管會有新的目標,相信櫃買中心也跟他一樣有雄心壯志,期待不管是上市,還是上櫃,對主管機關訂定的明年度績效指標(KPI)都能順利達成,更希望能進一步超越目標。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