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韓關係改善 韓預測陸客回流支撐成長

2017/12/15 17: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企劃財政部次官高炯權(Ko Hyoung-kwon)今天表示,中國大陸與南韓外交關係改善可望帶動陸客回流,以支撐南韓明年經濟成長。

高炯權發表談話前一天,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北京一場峰會上誓言,擺脫雙方因南韓部署美國飛彈防禦系統而陷入的爭執。

高炯權在首爾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讓明年比今年樂觀的許多因素之一,是韓中關係改善。」他還說,陸客前來南韓觀光人潮將再度湧現,特別是如果習近平明年2月出席冬季奧運的話。

南韓已邀請習近平屆時造訪南韓出席冬奧。南韓政府希望,冬奧能成為朝鮮半島和平的轉捩點。

中國與南韓關係近一年來陷入緊張,因為北京當局對南韓部署美國製造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反導系統)極為不滿。中國宣稱,薩德強大的雷達能深入偵測中國境內。

高炯權預期,雙方關係改善對南韓經濟的嘉惠有助維持成長動能;目前支撐南韓成長動能的是記憶體晶片景氣及設備投資。

他表示,今年經濟可能成長3.2%,但不願預測明年成長率。(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