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食印度商機盛宴 黃志芳:電動車列重點

2017/12/17 12:45(12/17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7日電)近年印度經濟成長快速,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盛宴已開始」,為協助台灣業者掌握商機,外貿協會針對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政策擬定行動方案,並將電動車列為重點新興產業。

印度過去2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都逾7%,超越中國大陸及東協國家,聯合國並預估印度人口將在2050年達到16.5億,具有龐大人口紅利。

印度總理莫迪推動「在印度製造」、「數位印度」、「綠色印度」、「智慧城市」等政策,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指出,這些對台灣來說都是很大的商機,外貿協會也為此量身打造行動方案。

例如在今年11月底,外貿協會就率50家廠商前往印度舉辦智慧城市展,包括微笑單車(YouBike)展出共享自行車,台達電(Delta)展出智慧路燈,遠通電收展出ETC系統及e-Tag電子標籤,吸引超過千位印度買主參觀洽談。

黃志芳表示,產業聯盟會是未來的策略方向之一,目前外貿協會已帶頭組成電動車、智慧城市、彩妝等多個聯盟,其中電動車「一定是未來的重點新興產業」。

印度規劃逐漸引入電動三輪車及電動巴士,並在2030年禁止燃油車,較環保的電動車商機應運而生。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指出,印度擁車率僅2%,配合政府政策,未來商機大有可為。

黃志芳認為,台灣電動車業者個別技術及解決方案具有競爭力,尤其兩輪電動車部分,三陽、光陽、Gogoro等多家廠商技術都已臻成熟,若要打入電動三輪車市場,技術轉換並不困難;電動巴士部分,華德動能也有不錯產品。

黃志芳指出,台灣業者雖在四輪整車表現較弱,但有20幾家廠商為特斯拉提供關鍵零組件,品質絕對具有優勢,可以跟印度當地業者合作。

外貿協會11月底舉辦「2017年台印電動車產業策略合作座談會暨採購洽談會」,印度電動車製造商協會(SMEV)理事長吉爾(Sohinder Gill)及多家印度電動車大廠來台交流,並安排參訪國內廠商,包括三陽工業、光陽工業、東元電機、有量科技、加百裕工業等,初步商機估達上億美元。

黃志芳說,很多印度朋友告訴他:「現在的印度就像一場盛宴,這盛宴已經開始,台灣再不參加就太遲了。」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