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餐飲新模式 共享廚房正夯

2017/12/17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7日專電)新加坡共享經濟正夯,不僅有普遍受到歡迎的共享單車,更不乏餐廳派主廚到美食快遞公司開設的「共享廚房」,提供專人送美食到府服務,已成餐飲業開拓客源的新興商業模式。

新加坡的經濟發展堪稱是東南亞的小紅點,吸納全球知名餐飲業者競相進駐,更有不少高級的米其林餐廳,讓本地及國際旅客享受精緻的美食料理。

因此,新加坡餐飲市場競爭激烈,星國政府近年來不斷要求本地的餐飲業也要與時俱進,提升餐飲文化與經營模式,因應人力成本及租金等挑戰。

腦筋動的快的新加坡餐飲業者,最近相繼引進「共享廚房」料理模式,看中的就是這種屬於打包外送營運模式。這種餐飲模式已顛覆傳統餐飲業成本結構,不僅為忙碌的消費者節省外出用餐時間成本,也為餐飲業者提供新的商業模式。

連新加坡媒體都報導這股正夯的餐飲文化風潮,「聯合晚報」報導,不少餐廳開始和美食快遞公司共同合作,由美食快遞公司設立「共享廚房」,讓餐廳主廚進駐烹煮美食,再進行快遞運送服務,消費者省卻大排長龍的排隊等候用餐時間,又可享受熱騰騰的美食料理。

報導引述這種新商業模式指出,一般會有數名主廚進駐約15平方公尺大小廚房,迅速料理消費者要求快遞運送的美食。這種做法不僅省下水電費,也降低20%的人力成本。

新加坡用餐時間大排長龍景象往往讓國際旅客印象深刻,無論是百貨商場美食街、食閣、咖啡店或小販中心,大多需要入境隨俗先利用小包面紙占位,另排隊購餐才能享受美食。

這種由美食快遞公司設立的「共享廚房」,再邀餐廳主廚料理模式,大幅降低用餐環境需求,讓餐飲業者在新加坡求新求變的激烈競爭環境中,創造更多商機。106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