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擴大OTT價值鏈 首攻韓影

2017/12/20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遠傳電信旗下friDay影音創傳統與數位娛樂業界結盟首例,與台灣韓影發行品牌「車庫娛樂」聯手,跨足電影發行,先以韓影為主軸切入市場,未來將擴大OTT多螢觀影的價值鏈。

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表示,車庫娛樂積極嘗試更多產業運作新模式,遠傳從下游垂直整合到上游的策略,和車庫從上游到下游的方向不謀而合。韓國電影發行是遠傳與車庫的合作起點,接下來還會擴展到其他類型電影的發行與行銷合作。

遠傳電信網路暨電子商務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林幼玲表示,friDay影音從2016年啟動電影內容垂直整合計畫,取得多部電影獨家數位發行權,並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市場用戶對韓影需求強烈,因此先以韓影為主軸切入市場,希望藉由friDay影音跨足內容發行,擴大OTT多螢觀影的價值鏈,讓使用者除了在線下電影院,也能在friDay影音線上多螢觀影。

friDay影音有上萬部電影供會員觀看,會員數已超過160萬戶,friDay影音將依據用戶觀影趨勢分析,決定投資院線發行標的,擴大布局影音娛樂市場,從線上的PC、手機、平板和電視,進一步跨足線下電影院,強化內容垂直整合,期望達到OTT與院線一加一大於二的雙贏效益。

同時,friDay影音將透過策略合作,進入經典賽事、內容產業、電影產業和音樂巡演等迅速發展的市場;透過大數據收視分析,反向主導影音發行。

遠傳並與「車庫娛樂」聯手舉行「首映週」,即日起連7天,每晚將於樂聲影城全台首映7部韓影包含「騙徒」、「沉默的目擊者」、「國際市場:半世紀的諾言」、「殺人回憶」、「原罪犯」、「華麗的假期」與「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106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