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商平價巧克力飲人參咖啡 搶小確幸商機

2017/12/20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0日電)據調查,逾5成受訪民眾對自我苛刻,但8成5會衝動消費。超商近日頻推高質感飲品趨勢,攜手比利時巧克力、找來韓國人參 ,以售價不到百元加入熱飲市場,儼然確立小確幸商機。

據消費者及市場研究機構東方線上12月最新的調查報告,超過50%消費者平日以精打細算、克制消費的苛刻態度在消費,但有高達85%消費者,在過去3個月有高達新台幣5000元的非計畫性消費。

調查指出,有40.2%的消費者表示,雖然是非預期的消費支出,但能讓自己的心情變好一切就值得,而有23.7%消費者認為這不盡然是壞事,僅有21.2%消費者表示未來會控制自己非計畫性的消費。

調查分析,這樣可被自己饒恕的非計畫性消費,也就是所謂亂花錢,可被視為消費者苛刻日常下所產生的「壓抑經濟」。當小確幸已是當前的常態,架構其上的商業思維才是出口。

其中,這85%壓抑經濟者,除讓消費者自覺高CP值,或包裝為送給自己的禮物,都是讓消費者在消費理財中,朝向揮霍一瞬間的重要理由。

超商近日吹起高價飲品熱潮,似乎呼應壓抑經濟的趨勢,過往以平價、便利為主要印象的超商,有三家業者選擇在冬令時節,端出質感、食材都是高檔次飲品,售價卻控制在百元內,意外帶出新的消費態勢。

從去年全家便利商店開始,試水溫端出Let's Café貝禮詩特調拿鐵,拿鐵加奶酒的組合價格不到百元,意外引起迴響,限量50萬杯1個月幾乎售完,掀起大量網友在社群媒體上拍照打卡。

全家鮮食部長黃正田表示,今年更主打「奶酒自己加、口味自己調」,由消費者自行在Let's Café經典拿鐵中,依照喜好加入貝禮詩奶酒。

日前萊爾富更帶進韓國新的咖啡玩法,搭配高麗參加入黑咖啡跟拿鐵中,以不到百元價格吸引消費者,更搭上韓星代言人來台,造成話題。14日開賣當天全台就賣近千杯,可以想見民眾想嘗鮮的興致。

統一超商7-ELEVEN今天宣布與比利時巧克力品牌GODIVA攜手,提供聖誕限定的CITY CAFE風味飲「GODIVA經典熱巧克力」,要在全台5200家限量提供50萬杯,平均1家門市限量不到100杯。

而統一超商之前才與日本森永公司合作推出森永牛奶糖奶茶,在消費者間引起話題性,銷售成績亮眼,而與國際時尚服裝設計圈的Daniel Wong為CITY CAFE設計杯身等,做出咖啡品牌的差異化,更可視為在超商連鎖咖啡中的銷售策略。

統一超商也指出,這次是GODIVA全球首度將現做飲品導入便利商店通路,雙方耗時半年籌備,從國外進口獨家配方的經典巧克力粉與CITY CAFE熱牛奶搭配,對銷售表現也相當有信心。106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