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業防駭 金融資安中心明天成立

2017/12/21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1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在金融科技發展趨勢下,網路風險及資訊安全是重要監理議題,對此,金管會明天將成立金融資安中心,將銀行、證券期貨及保險業納入聯防體系。

顧立雄今天出席「Hit AI」人工智慧產業台灣首屆高峰會致詞指出,在金融科技發展趨勢下,網路風險及資訊安全是金管會相關重視的監理議題,未來很多金融風險或問題可能是由資安事件所觸發。對此,各國監理機關除了強化網路風險管理標準外,也鼓勵金融產業間共享資安情報,以快速有效預先防範駭客攻擊等資安威脅,並強化整體環境的網路安全韌性。

他指出,為因應可能的資安威脅,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與美國金融服務資訊共用和分析中心(FS-ISAC)合作設立亞太區域情報與分析中心,就是一個跨域合作的例子。

同時,顧立雄也指出,金管會將於明天成立「金融資安中心(F-ISAC)」,將銀行、證券期貨及保險業納入聯防體系,提升台灣金融市場整體應變與防護能力,並將積極與其他國家共同簽署金融科技MOU,增加跨國合作機會。

顧立雄表示,除了監理措施外,金管會亦積極推動各項有利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的策略,包括從產品面、組織面及系統面推動相關措施,建構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環境,以及推動金融科技發展10項計畫。

金融科技發展推動計畫的10項措施,包括一、擴大行動支付運用及創新;二、鼓勵銀行與P2P網路借貸平台合作;三、促進群眾募資平台健全發展;四、鼓勵保險業者開發FinTech大數據應用的創新商品;五、建置基金網路銷售平台發展智能理財服務;六、推動金融業積極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七、打造數位化帳簿劃撥作業環境;八、分散式帳冊技術的應用研發;九、建立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十、打造身分識別服務中心。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