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大飯核電2機組廢爐 311後最大規模

2017/12/22 12:29(12/22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關西電力公司今天舉行臨時董事會,正式決定將位於福井縣運轉近40年的大飯核電廠2座機組廢爐。這是311福島核子事故後,日本大型核電廠首度決定廢爐。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關西電力公司考量大飯核電廠1號及2號機組如果重啟運轉,需要花費相當高的金額,並不划算。

日本在311大地震,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子事故後,總發電量在30萬到50萬千瓦的小型核電廠相繼廢爐,但大飯核電廠這2座機組同為總發電量118萬千瓦,是311福島核子事故後日本最大規模的廢爐。

根據關西電力公司官網公告,目前大飯核電廠的4座機組都在定期檢查中。

關西電力公司社長岩根茂樹,已向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說明廢爐方案,並向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提出具體廢爐計畫。廢爐作業預計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

福島核子事故後,核電廠機組運轉時間原則上最長40年,如果經原子力規制委員會認可,最長可運轉60年。大飯核電廠的1號及2號機組,明年先後就運轉滿40年。

但考量重啟運轉成本過高,不符經濟效益,關西電力公司決定不提出延長運轉。

福島核子事故後廢爐的核電機組,除了福島第一核電廠外,目前共有6座,但都是小型發電機組。總發電量超過100萬千瓦,除了福島第一核電廠的6號機組外,要屬大飯核電廠1號及2號機組規模最大。106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