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謙:水煮青蛙時 中油知道如何跳出來

2017/12/22 14:24(12/22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配合國家綠能政策,台灣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表示,中油已開始規劃,不會等沒油可加時,關起門來吃自己;「當水煮青蛙時,中油知道如何跳出來」。

戴謙今天在台南市北區前鋒路主持加油站開業典禮,這個加油站是中油在綠能加油站轉型上的代表作,擁有空中花園、後花園綠地及鋪設太陽能板。

戴謙指出,中油加油站裝設免治馬桶,是階段性的成果,前鋒路加油站則是中油配合國家政策的佈局,結合國家綠能的改變及非核家園的努力。

他表示,2040年所有車子都要改為電動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宣示公車全面電動化,這樣的轉變,對中油是非常大的挑戰,中油要改變自己,不能沒油加,就關起門來吃自己。

戴謙更以「水煮青蛙」來形容。他說,水煮青蛙時,中油知道要如何跳出來;若是等水滾時,就跳不出來了。中油民國99年就開始規劃綠能加油站,屏東麟洛及墾丁是最初的2個站,績效很好,如今中油已建置9個綠能加油站。

戴謙表示,中油在全國有661個加油站,其中350個可改建為綠能加油站,中油今年以新台幣4億5000萬元發包改建100個加油站,明年還會增加20個。

戴謙說,改善台灣空污,每個人都有責任,中油配合國家綠能政策,未來可將加油站當成社區核心,家戶太陽能發電,不只家裡用,剩餘的電集中到加油站儲能,讓加油站成為儲能中心,再提供給電動車,所有技術都已成熟。

戴謙也提到他18日參訪日本藤澤的綠能社區,他說,藤澤新建綠能社區裝設太陽能板,作為家中用電來源,剩餘的電就集中到社區,社區空間由社區規劃,把多餘的電再分享給住戶及賣給電力公司,這樣的社區在日本已有模式進行。1061222


延伸閱讀》中油首座空中花園加油站 台南開業
延伸閱讀》2030年公車電動化 業者:期盼更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