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昆山若祭停產令 投顧:軟板廠影響不大

2017/12/26 1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中國昆山市政府因影響層面過大,傳出暫緩要求吳淞江部分流域工業企業全面停產半個月的計畫。投顧認為,未來仍有停工風險,但軟板前段濕製程可臨廠運送,影響不顯著。

中國大陸昆山市原計劃對吳淞江部分流域所屬工業企業,自25日起到明年1月10日全面停產,以改善水質。到期滿時視水質情況,決定是否延期,約有270家企業受影響。

投顧表示,以其範圍來看,恐受到影響的印刷電路板(PCB)族群包含軟板業者嘉聯益 、台郡等。

但消息又指出,昆山市政府確實因為影響層面過大,而暫緩停工計畫,因此不影響12月25日至明年1月10日的生產。不過,投顧認為,不排除未來仍有停工風險。

昆山市政府今年查核廢水嚴格,軟板業者每月僅限排3至5天廢水,若擴大停止排放廢水,投顧評估,對於軟板業的影響在於前段濕製程,但比照燿華台灣宜蘭廠工安意外,將濕製程轉移植土城廠做法,依然不影響營運,認為即使停止排放廢水,影響不大,頂多因臨廠運送PCB略為侵蝕毛利率約0.1至0.2%,對軟板廠影響不顯著。

投顧進一步說明,官方停水調查時間為期2週,但軟板廠如嘉聯益昆山廠每月限排僅3至5天,認為在同一月內,軟板廠排廢水時間可錯開調查時間。倘若軟板排廢水時間正好和官方調查時間相衝,則可用臨廠支援濕製程生產,影響不大。

而針對玻纖紗及玻纖布廠方面,富喬生產基地在台灣,目前沒有大陸生產基地,投顧指出,若明年首季出現大陸昆山台資業者如台玻和南亞停工,則對富喬有利,因玻纖紗、布的供需吃緊,有利推升價格,而富喬生產完全不受影響,可望增加營收。106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