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電旗下兩座反應爐 通過審查獲准重啟

2017/12/27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今天批准負責經營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重啟兩座反應爐,為2011年爆發核危機以來,東京電力首度獲准重啟反應爐。

法新社報導,原子能規制委員會(Nuclear Regulation Authority)官員告訴法新社,經過長達一個月公開聽證,判定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的這兩座反應爐符合核事故後實施的更嚴格安全標準,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准予重啟。

這兩座反應爐位在柏崎刈羽核電廠內。柏崎刈羽核電廠是世界最大的核電廠之一,也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核電廠。

2011年規模9的地震引發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反應爐爐心熔毀。跟日本其他許多核電廠一樣,位在中部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在事件之後就停機至今。

東京電力還需要獲得當地同意才能讓反應爐上線運作,可能還需要好幾年時間。

2016年當選新潟縣知事的米山隆一任期有4年,他對重啟柏崎刈羽核電廠持謹慎態度。

東京電力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會繼續向居民解釋,釐清他們的疑慮。」

發言人還說,東京電力「終究」希望能獲得地方當局同意。(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