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跨年煙火LED燈網夯 台北101:今年擬延用

2018/1/2 12:40(1/2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日電)台北101煙火搭配LED燈網「TPAD」秀出台灣巨砲陳金鋒、歌手張惠妹、安那等虛擬影像,獲得好評,101表示,民國107年跨年煙火施放,煙火將再減量,並考慮延用LED燈網設計。

台北101跨年煙火總經費逾新台幣6000萬元,雖然考量環保因素,煙火施放量從過去3萬發,約減半成1萬6000發,不過,106年增設「TPAD」燈網,由近14萬顆LED燈組成,掛在101大樓的35樓至90樓間,配合煙火豐富演出內容。

101煙火從跨年前1分鐘施放,長達6分鐘,史上最長,雖然煙火施放量減少,但搭配TPAD,除了展現台灣傳統建築設計元素,還完整呈現台灣巨砲陳金鋒、歌手張惠妹、安那虛擬影像,以及9位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得牌的選手身影,讓整體煙火演出一秒都不冷場。

不少觀看煙火的民眾直言「煙火不但史上最長,更是史上最精采!」這次煙火演出廣受好評,其中,又以TPAD受到最多人肯定。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接受中央社訪問說,看看跨年夜信義商圈湧入大批人潮,就可知道大家對101煙火有多期待,還好不負所望。

劉家豪指出,TPAD除了配合煙火演出,也在去年12月期間透過大螢幕效果,放出民眾對107年的祈福與想說的話,獲得廣大迴響,另外,商業廣告效益也超乎預期,成功讓106年超過6000萬元的煙火演出總費用順利損益兩平。

因此,劉家豪說,考慮107年跨年煙火,延用TPAD設計,但會加入新的元素和創意,至於煙火施放量是否再減半,目前只確認會減少,但減少到多少仍未定案。107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