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辦租賃需求大 內科西湖段空置率低

2018/1/5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5日電)兩大商仲同步看好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需求,空置率下降至5.5%,達10年新低水準;其中,內科西湖段需求強,空置率低到僅1.5%,商仲認為,租金不漲都難。

信義全球資產最新統計,台北市商辦空間平均售價維持每坪新台幣83.3萬元,租金資本化率約2.45%,商辦行情平穩。

商辦租賃市場方面則需求活絡,空置率下降至5.5%,達10年新低水平,平均租金也上升至每坪2127元。內科廠辦的租賃優於買賣,平均售價每坪維持約50.8萬元,平均租金略升至每坪1148元。

信義全球粗分台北市9大商圈中,空置率在5%以下者占6個,其中以內科西湖段空置率僅1.51%最低,其次是站前西門段的1.98%、第三是南京東路四、五段的2.31%。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指出,內科廠辦市場近一年平均租金每坪約1148元,租賃需求強勁,西湖、文德、舊宗3個商圈的租金同步上揚,空置率非常緊縮,內科整體平均空置率為4.52%;其中,西湖段空置率僅1.51%,舊宗段空置率降至6.66%,首度低於文德段的7.8%。

王維宏說,內科西湖段商辦早在20年前即開發,當地科技公司若要擴大辦公室面積,或原本在市區的科技公司欲移至台北市中心外圍,多會選擇內科或南港一帶,且多喜歡沿捷運站周遭挑選適合辦公場地,因此需求相對強勁,空置率自然少。

他說,因為開發得早,西湖和港墘捷運站周遭空地罕有,新辦公空間供應稀少,既有的舊大樓又不到都更的年齡,若無容積獎勵也就無誘因拆除重建,因此西湖段的辦公空間空置率極低,租金不漲都難。

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表示,2017年第4季內科園區無新供給,西湖段在2017年第2季新供給的「長虹新世紀大樓」受惠於強勁需求,全棟進駐率已逾90%。

文德段延續前幾季穩定去化趨勢,雖有部分大樓大面積空置釋出,但在酒品貿易商及零售業進駐兩相抵銷下,空置面積變動不大,第4季空置率微幅下降至11.1%。舊宗段租賃去化仍相對冷清,以小面積租賃居多,空置率微幅上升至25%。

薛惠珍指出,2018年預計內科這三區段僅有2400坪新供給進入市場,主要是位於西湖段基湖路10巷的廠辦大樓;西湖段再要有大量供給釋出至少是3年後的內科之心BOT案,在市場需求強勁下,未來租金仍具上揚動能。107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