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美各地調高最低工資 學者:效果有限

2018/1/5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本週有大約40個州和市政府的最低工資調漲開始生效,但經濟學家們表示,這些舉動還不足以更廣泛提升美國的薪資。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會自2009年起就沒有通過調漲聯邦最低工資,且這數字沒有經過通貨膨脹指數調整,所以各州和地方政府介入幫助工資最低的工人們在薪資上急起直追。

華盛頓州的最低工資將調漲到每小時11.50美元,是所有州中最高的,而聯邦政府頒布的最低工資是7.25美元。

整體來說,有18個州和近24個城市正提高基本工資,但經濟學家們表示,這項舉動影響美國勞動力中相對較小的一部分。

即使美國經濟處於復甦的第8個年頭,加上穩健的就業,使失業率來到4.1%為17年來的低點,但工資漲幅卻遠比經濟學家和政策制定者預期的還緩慢。

美國克里夫蘭聯邦準備銀行(Cleveland Federal Reserve Bank)資深研究經濟學家賓涅洛(Roberto Pinheiro)說:「這是個很大的開放性問題…為什麼我們沒看到更多工資成長?」

賓涅洛將低工資成長的原因主要歸咎於勞動生產率的緩慢改善,這是因為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大衰退所致。

他告訴法新社,換句話說,「企業員工每一小時的產出沒有增加」,所以「餅沒有增大」。

他和其他經濟學家們一致認為,這背後有很多因素,因此沒有簡單的解決辦法。

一些緩慢的工資增長是因為美國勞動力老化的人口所造成:年齡較大、即將退休的薪資較高工人,也就是所謂的戰後嬰兒潮世代,他們被更年輕、收入較低的「千禧世代」(Millennials)取代,這拉低了平均工資。(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7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