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年出口亮眼 苯乙烯新南向暢旺

2018/1/8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8日電)台灣去年進出口均創民國100年來最大增幅,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出,其中苯乙烯聚合物出口成長逾3成,對新南向國家出口尤其亮眼,但業者提醒,關鍵技術應根留台灣。

財政部今天公布海關進出口資料,106年12月份出口295.1億美元,年增14.8%,全年出口成長13.2%,進口成長12.6%,均創100年來最大增幅。

貿易局指出,機械、電子零組件、化學品、資通與視聽產品、塑橡膠產品出口皆呈2位數正成長,值得注意的是,被廣泛用於塑橡膠生產的苯乙烯聚合物,去年1到11月出口成長30.2%,以中國大陸、香港為主要市場,同時對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等新南向國家出口表現亮眼。

台灣區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明忠表示,台灣塑膠產業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整,具有國際競爭力,在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國家需求帶動下,苯乙烯相關產品銷售暢旺,但他也提醒,在進軍東南亞市場的過程中,需鼓勵關鍵技術根留台灣。

展望未來,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今年整體景氣依然穩健,國際金融政策走向緊縮,寬鬆貨幣政策逐漸退場,取而代之的是財稅政策的興起。未來幾年世界各國勢必將擴大基礎建設,台灣應透過系統整合,搶進各國擴大基礎建設的商機。

貿易局今年已選定馬來西亞、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印度、美國、德國、中國大陸為重點拓銷市場,將針對我主力出口及5+2創新產業加強規劃多元拓銷活動;1月也將派員前往中東卡達、非洲象牙海岸及塞內加爾等國了解市場潛力商機,並規劃在臺北、新竹、臺中、臺南與高雄舉辦說明會。107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