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代表各國 控訴美濫用反傾銷稅

2018/1/11 0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0日專電)世貿組織今天公布的文件顯示,加拿大已代表全球各國,針對美國不斷運用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的手段對付他國,提出貿易訴訟。

加拿大是在去年12月20日向世貿組織(WTO)提出了這項牽涉範圍極廣的貿易訴訟,它列舉了近200起美國採取不當手段對付其他貿易夥伴的案例,涉及的國家包括中國、印度、巴西、歐盟等等。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加拿大軟木生產商受到美國「不公平也不合理的」關稅懲罰,加拿大因而採取法律行動;這也是為了捍衛加國林業而提出的大範圍訴訟。加拿大會繼續與美方保持往來,鼓勵美方就軟木木材與加方協議。

加方指出,美國的作法違反世貿組織「反傾銷協議」、「補貼和反補貼措施協定」、「關稅貿易總協定」以及「爭端解決規則及程序諒解書」。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對此發表反駁聲明,稱加拿大的指控「毫無根據」,是對美國貿易救濟制度的不當攻擊,只會降低美國對加拿大貿易互利的信心。

根據世貿組織規定,美國有60天的時間與訴訟方和解,否則加方可以要求世貿組織裁決。貿易律師華納(Mark Warner) 認為,此案加拿大可能是佔些上風,但加方提出時機令人玩味。因為最新一輪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將在本月稍晚於蒙特婁舉行。

美國為捍衛自身貿易利益,常使用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做為懲罰性關稅,藉此限制競爭對手的進口價格或補貼。在WTO規則下,這樣的關稅是被允許的,但受到嚴格條件限制。

在川普領導下,美國威脅要擴大對中國使用懲罰性關稅,並向WTO表示反對中國取得「市場經濟」地位,讓北京相當惱怒。川普也一再針對加拿大軟木木材出口實行懲罰性關稅,加拿大在WTO和NAFTA談判時,因此面臨極大挑戰。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