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年北台最貴建案 1坪開價可換竹北20坪

2018/1/11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1日電)住展雜誌統計,2017年北台灣最貴建案前兩名由北市松山區的「華固名鑄」、「潤泰敦峰」奪得,最便宜的住宅位於新竹縣竹北及湖口,華固名鑄1坪開價新台幣260萬元,可換竹北20坪。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2017年北台灣單價開價最貴的新建案排行榜前五名,前二名由北市松山區平均開價達每坪260萬元的豪宅「華固名鑄」、每坪230萬元的「潤泰敦峰」奪得;第3到第5名依序是大安區「瑞安自在」每坪175萬元、中正區「PARK 259」每坪169萬元、大安區「Lavie敦南」每坪160萬元。

住展雜誌另統計2017年北台灣最便宜的建案,分別是位在新竹竹北的「心悅」與湖口「快樂家」,平均開價均為每坪13萬元。雖然竹北房價比湖口高,但「心悅」地點在鳳崗地區,接近新月沙灘,位處偏遠,所以價格較便宜。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以最貴的「華固名鑄」和最便宜的「心悅」、「快樂家」相比,每坪平均開價落差高達247萬元;「華固名鑄」1坪的價錢,可以在「心悅」、「快樂家」買下20坪。

何世昌表示,「華固名鑄」與「潤泰敦峰」均屬豪宅產品,「瑞安自在」是換屋型產品,至於「PARK 259」與「Lavie敦南」則是小宅建案。雖然2017年是讓利年,最高價建案較2016年每坪低了20萬元,但排行前三高建案的平均開價都是當地路段的歷史新天價,顯示仍有業者冀望提高建案價值來拉高售價,並非所業者都認同市場降價的趨勢。

何世昌指出,北市信義區和大安區未能拿下最貴建案的原因,主要是信義區去年零推案;大安區去年推案多為一般型產品,沒有超高單價的豪宅案所致。

他認為,2018年台北市轉為「豪宅年」,信義區與大安區有數個頂級豪宅陸續釋出,包括大安區「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Diamond Tower」,以及信義區「陶朱隱園」、「冠德信義」,開價可能會強勢挑戰最高價的桂冠。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