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今年大買新興亞股 最看好陸及雙印

2018/1/12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據彭博(Bloomberg)統計,今年以來才短短10幾天,新興亞股在亞幣維持相對強勢下,獲外資淨買超33億美元。投信表示,今年最看好陸股及印度、印尼股市表現。

統一亞洲大金磚基金經理人林韋達表示,2018年在亞股仍宜維持高水位,其中有3大吸引全球投資目光的股市值得關注,分別是將在今年中正式加入MSCI指數的中國大陸A股,全球經濟成長率最高、政策鬆綁吸引外資的印度股市,以及評等屢獲調升、受惠原物料上漲的印尼股市。

林韋達指出,A股即將在今年中正式納入MSCI指數,有望吸引全球投資目光再投向陸股,A股及港股開年以來表現特別強勢,主要即在反應這項最重要的利多,因應未來外資進入陸股的投資偏好,以及產業大者恆大的趨勢,預期大白馬股將持續在主流場上奔馳。

林韋達說,今年中國大陸及香港股市主要看好4大投資方向,一、稀缺性極高及長期業績展望前景佳之白酒龍頭公司;二、網路科技及社交遊戲龍頭股;三、景氣循環類股如航運、化工、水泥、鋼鐵類股;四、金融領域如銀行、保險類股。

印度方面,世界銀行日前發表「2018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印度經濟在今年重新恢復動能,預料經濟成長率可從去年的6.7%提高到今年的7.3%,成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經濟體。

此外,印度政府10日宣布放寬外國投資限制,包括零售業、建築業及航空業,其中,准許外國投資者可設立100%全資的單一品牌零售店,且未來5年間可不受30%貨源須在印度採購的限制,代表像蘋果(Apple)和宜家家居(IKEA)這類大型跨國企業,長久以來希望在印度投資開設直營店的計畫可望實現。

林韋達表示,近年來印度不論是整體企業獲利、總體經濟表現、投資效能及財政狀況都持續改善,股市基本面狀況良好,尤其是持續針對外資投資的法令鬆綁,將有助印度成為全球投資熱點,看好產業以汽車、能源、金融、製藥為主。

印尼也同樣在國家政經狀況趨於穩定下,獲得國際投資機構肯定,由於總經環境改善、財政風險降低、信評展望穩定,惠譽、穆迪和標普3大信評機構去年陸續調升印尼主權債信評等,將可望吸引更多資金持續流入,再加上國際原物料行情上漲,對於印尼整體經濟及股市皆為重要利多,看好電信、金融、基礎建設、原物料產業。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