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貨街提早敲鑼 尾牙禮盒鍋具量販通吃

2018/1/12 13:11(1/12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2日電)每年最熱鬧的春節檔期提前一個月開跑,趁消費力道回升,量販通路使出渾身解數,業者表示,除年菜預購落在1月中旬後,年節禮盒、尾牙採買及掃除用品、鍋具都是今年賣點。

量販進入年前一個月的衝刺,農曆春節對量販通路來說是重要檔期,面對物價仍漲,為讓民眾辦年貨省更多,量販年貨拚場越趨激烈。

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表示,今年特別搜羅過年買最多的乾貨糖餅類商品。這兩年最夯的堅果類商品、新奇的異國零嘴、造型餅乾、健康概念商品、網路鄉民熱烈討論的各種拌麵新口味、牛奶糖泡芙等,都是年節採買的亮點,每年都有1成的業績成長。

林夢紹說,每年過年採買都是量販的重頭戲,今年過年在二月,但因應近日尾牙季到來,年節檔期近年都是提前1個月開始,也可迎合從跨年後到年節前的採買客層。

她指出,像是新春期間必買的伴手禮禮盒商品就話題十足,引進澳門英記及香港美心兩大名店禮盒,還開賣吳寶春無嫌鳳梨酥、鼎泰豐桂圓酥、世運鳳梨酥等台灣名店商品。

另外,過年大掃除及居家舊換新同時開跑,林夢紹說,過年前後一個月是民眾最愛購買清潔用品和居家用品換新商品的時候,幾乎各大品牌清潔劑、清潔用品廠商都會選擇在過年前推出新年套組。另外,過年期間,民眾也最愛買鍋,賣場也為此加碼餐廚用品新年套組組合。

而根據大潤發觀察,從跨年過後,詢問年菜預購,以及年節禮盒的民眾開始增多,連帶的相關節慶採購,買氣也開始加溫不少,預估在1月中旬過後,買氣更會加倍成長。

大潤發公關郭建志分析,冷凍年菜已上架開賣滿月,加上本週寒流報到,年菜單品的買氣比去年增加至少4成,其中雞湯、佛跳牆最受歡迎,價位帶介於200至300元左右的最受歡迎。

郭建志也說,年節禮盒方面更可看出採買的力道,像是以養生禮盒組最受賣場民眾歡迎,雖然價格較一般糖餅禮盒高,但仍有不少民眾選擇。

愛買公關王佳慧表示,今年愛買則是針對年節禮盒品項提供高達300項商品,其中新品就占一半。據去年銷售調查,生鮮禮盒是伴手禮排行僅次第一名糖餅禮盒的熱銷款,而糖餅禮盒最熱銷的為蛋捲類。

王佳慧說,生鮮禮盒則在去年2週的檔期就賣出5萬多盒,今年的日本熊本福岡草莓、日本蜜富士蘋果禮盒、日本蜜柑禮盒、紐澳櫻桃禮盒等高達十餘款,提供消費者多元的選擇。

她也補充說明,補品禮盒部分,強調眼睛保健的葉黃素、滴雞精禮盒都是今年的熱銷黑馬;隨著年輕族群進入賣場,年節禮盒在今年造型上主打療癒系,許多商品都搭上卡通造型,強調的是品項最多。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