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韓陸爭市場 全球OLED面板進戰國時代

2018/1/12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指出,全球中小尺寸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即將進入戰國時代,除韓、日面板廠之外,中國大陸面板廠也積極投入。

光電協進會表示,蘋果iPhone X智慧手機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來源,除韓廠三星顯示器外,另一家韓廠樂金顯示器也可能是2018新iPhone的第2家面板供應商。

此外,日本方面有可能供應OLED面板的廠商也於近期曝光,夏普取得頭香,超越日本顯示器(JDI)的進度,今年有機會開始供應蘋果手機的OLED面板。

除上述韓、日面板廠外,光電協進會強調,中國大陸面板廠也不遑多讓。 據中國天馬集團技術長曾章和在2017年12月於日本仙台IDW'17國際顯示研討會,發表大陸各中小尺寸OLED面板廠的量產進度說明。

光電協進會說明,目前中國大陸新舊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廠共計13座,其中6代線有11座。依據曾章和說法,如果所有OLED面板線量產,產能將達到35萬片或更多,但實際需求僅需約18萬片。再加上韓、日OLED面板線的產能。換句話說,中小尺寸OLED面板供過於求。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