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持續看地找地 為擴產預做準備

2018/1/12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透露,目前還是持續在看地找地,鎖定在台中新廠區附近,希望找比目前新廠1.3萬坪土地更大,為後續擴產預做準備。

林恩平今天與媒體年終餐敘,透露每天都在關注台中工業用地,還在找地為後續擴產準備,獵地條件是方正、希望在4000坪以上,離既有廠房越近越好,大立光新廠區1.3餘萬坪,去年9月投產,7月購入的台中工業區4000坪土地,預計今年動工。

大立光目前台灣總計有10個廠區,其中6個自有,4個租貸的廠房,大立光生產基地集中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林恩平指出,廠區太集中的確有不好找人的缺點,但好管理,至於地震等天災問題,他指出,廠區地質為卵力石層屬於自然防震區,較不擔心地震等天災對廠區的影響。

大立光新廠房投產後招工一直不容易,無法滿足現有需求,遭網友酸血汗工廠,員工只能在走廊上休息,林恩平今天回應指出,廠區設置了將近600坪的休閒空間,但大立光廠區內不能使用手機,休息時間員工需要用到手機都會到外面。如果不玩手機不抽菸的在休閒室裡就很舒服。林恩平表示,後續隨著產能陸續開出,持續有徵才的需求。

林恩平針對良率部份今天難得回應,他指出,自己認為總平均良率90%以上才算是比較好,光學這個行業要100%以上良率是不切實際。很多一開始都是從零開始,目前還沒達到,但朝著這目標努力。

在車載鏡頭部分,林恩平指出,大立光目前已取得車載鏡頭16949認證,已有小量出貨,車載鏡頭認證已超過2年以上,除了大陸廠區外,台灣也將建置玻璃新產能。

至於光學產業先前掀起垂直整併風,林恩平平常心看待,他說,光學產業的垂直整合並不容易,主要也是考量不想跟模組客戶有競爭關係,努力把所有環節都做好是最重要的,現在沒有考慮進行垂直整合,他認為專注把一件事情做好最重要。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