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中餐協會新年餐會 高梁酒受矚目

2018/1/12 22:18(1/13 0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韓國中餐烹飪協會新年餐會今天晚間在首爾希爾頓大酒店舉行,駐韓代表部行政組長梁兆林應邀出席,祈願經營中華餐廳的韓華廚師們在即將到來的戊戌金狗年發大財。

新年餐會在酒店中餐部「麗鄉」舉行,由韓國中餐烹飪協會(華廚會)會長畢鑑山主持,出席的包括華僑元老廚師張鴻基、首爾新羅酒店中餐部理事侯德竹、漢城華僑協會監事長李寶禮,台灣生產的高粱酒成為席間的話題。

餐會上,進口台北高梁酒的韓國商人姜德岩贊助酒精度53度的台北高梁酒為大家助興,希望出席餐會的廚師出身的餐廳老闆們能夠協助大力在南韓促銷。

姜德岩對中央社記者說,韓國的酒類市場以韓國燒酒和啤酒為主要消費品項,約占市場將近9成,韓國傳統穀酒約占7~8%、洋酒占1.8%,白酒、即高梁酒市場占有率還不到1%。

他說,由於韓國和中國大陸已締結自由貿易協定,酒類進口免關稅,相形之下,台灣酒進口韓國則得課徵177%的高關稅,海峽兩岸生產的白酒在韓國市場的較量,台灣白酒呈弱勢。

今晚擺上桌面的台北高梁酒,包裝新穎,3瓶可湊出一條金龍,盒上印有中正紀念堂和台北101大樓,尤其,在酒瓶背面以韓文印製的說明書上,明顯地印有一面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使它成為今晚與會中餐廚師們一直討論的對象。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