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官方稱與北韓貿易減少 川普大讚好

2018/1/13 0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大讚中國,「大幅減少」與北韓的貿易往來,展現支持以美國為首、領導全球對北韓「最大施壓」的努力。

讓川普以美國總統之尊、透過白宮發表正式聲明大讚中國,原因可能是來自大陸海關總署公布的最新數據。

中國海關統計指出,中國與北韓的雙邊貿易總額去年為50億6000萬美元,較2016年減少10.5%;不過,中國出口北韓仍達33億4000萬美元,年增8.3%,進口17億2000萬美元,年減33%,中國對北韓貿易順差達16億2000萬美元,還擴大了2.2倍。

按照中國官方數據,中國減少自北韓進口,但出口年增率仍達8.3%,然而,這樣的成績單,川普看了已經很開心。

白宮12日在官方聲明中指出,川普政府很高興中國大幅減少與北韓的貿易往來,這項舉動是支持美國領導、針對北韓政權「最大施壓」的全球努力,直到北韓終止違法的核試驗及彈道飛彈試射計畫、改變行為,並朝向半島非核化發展。

細看中國官方數據,中國與北韓的貿易往來去年減少,主因是中國進口自北韓的貿易金額驟減。

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理應配合安理會決議執行制裁,不再進口來自北韓的煤礦、鐵礦石及海鮮產品,這也是中國進口北韓產品金額去年減少的主因。

不過,中國出口北韓的數據,不減反增,尤其是美國國務院日前更指出,有證據顯示,中國在海上、以船對船的方式仍繼續輸出石油給北韓。

安理會去年已對北韓祭出3波制裁,包括8月5日鎖定鋼鐵、煤炭和漁業,9月11日鎖定紡織業與限制石油供應,以及12月22日針對精煉石化產品。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