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期交所與白俄羅斯簽備忘錄 強化商品期貨

2018/1/15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5日電)台灣期貨交易所與白俄羅斯商品交易所今天簽署「合作暨資訊交換備忘錄」,雙方將加強合作。期交所表示,白俄羅斯擅長木材等商品期貨,符合期交所發展「商品類期貨」長遠策略。

期交所總經理邱文昌透露,白俄羅斯商品交易所過去持續表達,希望能與期交所更深入的交流與合作,借鏡期交所發展衍生性商品市場的相關經驗,提供新興市場國家交易所規劃未來商品發展的參考;而期交所亦可了解東歐的現貨商品發展現況。

邱文昌表示,白俄羅斯商品交易所成立於2004年,為白俄羅斯唯一的商品交易所,也是東歐地區最大的現貨交易所之一,上市包括木材、農產品及金屬類商品,目前也計畫發展衍生性商品期貨巿場。

期交所向來的強項就是國內股價指數類商品、匯率類商品,以及國外的股價指數期貨,兩地今後合作,將可汲取彼此優勢,協助彼此市場更進一步發展,可望在全球化浪潮下共創商機。

期交所董事長劉連煜表示,期交所近兩年多推出不少新商品,去年訂定三足鼎立發展策略,包括既有的主力商品國內股價指數類商品、匯率類商品、國際板國外股價指數期貨,期交所今年再度延伸商品發展策略,將致力打造第四支腳「商品類期貨」。

劉連煜強調,期交所藉著這次合作,希望能藉此了解白俄羅斯現貨商品發展現況,進而評估與他們合作開發衍生性商品的潛力,亦符合期交所發展商品類期貨的策略。

白俄羅斯商品交易所董事長阿克迪.沙立克夫(Arkadiy Salikov)表示,東亞是一個重要的市場,且在全球經濟上舉足輕重,開發東亞市場需要強而有力的策略夥伴。台灣期貨交易所在期貨市場經營發展具有豐富經驗,與期交所策略合作可以使白俄羅斯交易所更能掌握東亞市場脈動,並在東亞地區立足。107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