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茂德國際:分組付費 尊重主管機關規則

2018/1/16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6日電)茂德國際今天在併購東森電視案聽證會上表示,對於未來分組付費上路問題,態度就是不助長任何會破壞產業穩定經營的力量,只要可以充分表達意見,尊重主管機關規則。

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砸下新台幣逾百億元欲收購東森電視,在4日的公聽會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辦聽證會,邀集茂德國際、利害關係人及專家學者表達意見。

擔任聽證會主席的NCC委員陳耀祥表示,未來有關分組付費機制推動,東森是台灣最大頻道家族,如何做出優秀節目,並在像是中華電信MOD、OTT平台上架,希望茂德國際提出具體規劃的願景及作法。

茂德國際法務林則奘表示,很多學者討論到分組付費,如果茂德國際順利入主東森,茂德國際是新進者,希望產業是穩定發展,態度就是不助長任何會破壞產業穩定經營的力量,因此,茂德國際不會主張該怎麼做,只希望有充分表達意見的機會,其他就尊重主管機關規則。

林則奘指出,至於東森到MOD、OTT等跨平台上架問題,要等新的經營團隊上任後,才能討論研議。

另外,陳耀祥也提出茂德國際去年成立,是為了併購東森電視而設立,但在營業許可業務登記事項,卻完全沒有寫到傳播行業,東森是國內最大頻道,股權轉讓會影響國內整個產業發展,所以就經營者來講,經營願景是他所關心的,茂德國際入主東森後,到底是長期經營還是當成投資標的,NCC審查時都會注意。

林則奘表示,茂德國際是為了要買東森電視而設立,為何沒有列出通訊傳播這塊,當時想法間接持有股權,所以沒有刻意強調傳播這塊,可能是當時沒有注意到,而有所疏失。

林則奘指出,董事長張高祥對於東森電視是很有理念,張高祥認為台灣電視可以做得更好,尤其是國際新聞部分,電視台的國際新聞太少,導致很多人沒有國際觀,張高祥曾說「如果我不做,誰來做!」茂德國際不會賣東森,而是抱持長期經營理念,張高祥希望好好回饋自己熱愛的台灣土地。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