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孵小金雞 鼓勵員工走出舒適圈

2018/1/16 17:06(1/16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鼓勵員工內部創業「走出舒適圈」,在中華電「練功夫」,資安子公司「中華資安」就是內部創業成果,他也看好AI、大數據、物聯網、SDN都可發展小金雞。

中華電信轉投資資安子公司「中華資安」今天舉行揭牌,目標5年內上市櫃,營收規模達1億美元。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去年2月鼓勵內部員工創業,轉投資成立的資安子公司「中華資安」就是來自內部創業成果,希望成為國內資安品牌,並帶動產業發展,形成國家級資安艦隊,前進國際市場。

中華電信是業界公認的「幸福企業」,鄭優鼓勵員工創業走出舒適圈,他表示,企業內部創業對個人來說風險低,對年輕族群有吸引力,歡迎在中華電信「練功夫」。

中華資安總經理洪進福也說,初步資本額新台幣3億元,2成提供年輕員工認購,目前員工數50人,創業元老不只「離職結清年資」展現決心,也自掏腰包認股展現信心,後續將對資安人才祭出高薪、股票選擇權等福利徵才,年底目標擴編倍增至百人團隊。

中華電近年「孵小金雞」成果亮眼,包括精測、勤崴、是方等掛牌後,股價均展現實力,其中,精測為台股股后,勤崴登興櫃股王,中華電同時也規劃另一家轉投資公司中華立鼎與資安子公司中華資安未來走向上市櫃。

鄭優表示,未來數位產業除了資安之外,AI、大數據、物聯網、SDN都是可發展的領域,成立子公司的條件是有固定規模、能創造營收,可合作專業技術,也不排除攜手外部夥伴建立策略聯盟,未來從中華電拆分,中華電也可以不用占最大股東,但未來目標都是成為上市櫃公司。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