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萬點推手 壽險業11個月加碼6212億元

2018/1/16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6日電)壽險業去年前11月大力加碼台股達新台幣6212億元,儼然成為台股萬點行情主力推手之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期待壽險業資金前進股市,至於逆景氣循環機制將延至今年底檢討。

顧立雄今天出席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時表示,目前壽險業投資台股比重不到8%,距離上限的35%還有一段距離,期待壽險資金可投入台股,同時,他也表示,壽險資金投資股市有一定的風險,各保險業者的股票配置,會依據各家合理的資產配置而有其考量。

而台股自去年以來一路震盪向上,5月站上萬點後,迄今仍穩守萬點上方,同時,壽險業資金也一路加碼台股。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106年11月底,壽險業對台股的投資成本達新台幣1兆5833億元,占可運用資金比重7.1%,較105年底的9621億元,占比4.7%均有明顯的增長,即壽險業去年前11月台股投資部位增加6212億元,儼然成為台股萬點行情主力推手之一。

此外,在壽險業爭取多時的逆景氣循環措施上,顧立雄表示,所謂逆景氣循環,是避免壽險資金在股市追漲殺跌的穩定機制,但因為現在股市好,所以不存在逆景氣循環措施的適用。

同時,他也說,逆景氣循環的計算公式都已經出來了,將仿歐盟機制,會納入今年底保險業RBC(資本適足率)調整方案內,年底RBC檢討時會一併拿出來。

顧立雄去年底表示,不管股市行情如何,為利保險資金長期投資股市,希望保發中心今年上半年就能提出逆景氣循環機制,預計今年7月與業者討論及試算。106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