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避稅黑名單奏效 傳多國合作盼除名

2018/1/16 2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歐盟去年將巴拿馬、南韓及澳門等17個國家或地區,列為避稅天堂黑名單。歐盟對抗稅務不合作的作法告捷,歐洲媒體今天報導,部份國家承諾合作,可能在明天的會議中除名。

歐洲多家媒體今天報導,歐盟官員提議對已承諾合作的國家或地區重新調整,目前傳出南韓、澳門、巴拿馬等約8國或地區,可望自黑名單中移除,預料明天將開會討論,但歐盟方面今天未評論報導。

2017年12月,歐盟財長會議通過一份歐盟以外的避稅天堂黑名單,上榜主因是稅務不合作,這些國家除形象受損外,還可能面臨歐盟祭出的防禦措施,例如禁止獲得歐盟資金及須揭露更多跨國企業資訊等。

若不想被歐盟列入黑名單,各國需達到或承諾落實3項標準,包括具備公平的租稅法規、達到透明化標準、執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制定的反稅基侵蝕與利潤移轉行動計劃(BEPS)。

原先名單包括南韓、澳門、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巴林、巴貝多(Barbados)、格瑞那達、關島、馬紹爾群島、蒙古、納米比亞(Namibia)、帛琉、巴拿馬、聖露西亞(Saint Lucia)、薩摩亞、千里達及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突尼西亞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