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銀看好新台幣今年續升 股優於債

2018/1/17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7日電)瑞銀說,股票是去年表現最好的資產類別,目前未見牛市終結訊號,今年維持股優於債看法,建議增持中國大陸、印尼及泰國股市,並預期美元今年續弱,新台幣等新興亞幣今年續強。

瑞士銀行今天舉辦財富管理2018年投資前景會,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股票分析師陳彥甫表示,股票是去年表現最好的資產類別,尤其是日本除外的新興亞股,而儘管這波股市多頭已經走了9年,相對過去平均的3年長,但目前尚未見到牛市終結的訊號,持續看好股市優於債市。

根據瑞銀統計,若以美元計價,日本除外新興亞股去年股市漲幅達41.7%,高居各類資產之冠,其次則是新興市場股市的37.3%、歐元區股票的26.6%,跑贏全球股市去年的24%漲幅,至於美元指數去年下跌9.9%,表現最弱勢。

陳彥甫指出,目前全球PMI(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處於擴張階段,且所有地區市場的獲利動能都趨向正面,獲利成長強勁支持股市上揚,股票估值仍合理。若把牛市分成前、中、後期來看,後期漲幅不一定比前段低,且過早退場可能失去很多的獲利機會。

陳彥甫強調,在經濟和獲利增長強勁增長下,今年股票仍將提供高於其他資產類別的預期回報,尤其亞洲市場去年扭轉了多年頹勢,亞洲股票仍具吸引力。

他說,2010年底至2016年間亞洲股市跑輸美股97%,但2017年跑贏美股18%,目前日本除外亞股的預期本益比低於全球股票20%,瑞銀建議增持中國大陸、印尼以及泰國股市。

在亞洲貨幣方面,陳彥甫說,在美國貨幣政策以及稅改推動下,短期美元有升值空間,但整體來說,美元今年還是弱勢的,而新興亞幣則有升值空間,如韓元、新台幣、泰銖、新加坡元和馬來西亞貨幣林吉特兌美元將走高,至於日圓在日本經濟未明顯復甦前,今年日圓將會橫盤整理,而歐元對美元今年目標匯率為1.25至1.26美元。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