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航:前進海外 促軍民機維修占比各半

2018/1/17 18:32(1/17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7日電)成立逾一甲子的飛機維修大廠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表示,目前維修軍機和民機的營收比重約7:3,未來要達到占比各半的目標,民機維修業務須拓展至菲律賓、印尼、越南和泰國。

亞航今天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預計1月下旬舉行競拍,2月下旬掛牌上市。亞航去年前3季營收新台幣18億1609萬元,稅後盈餘1億3791萬元,每股盈餘(EPS)為1.28元,較2016年同期下滑。

盧天麟指出,亞航近年來在營運策略上以商用和軍機並重模式,以軍機維修做為平穩獲利基礎,民航機維修帶動獲利上揚。

盧天麟進一步表示,亞航獲得空軍兩大合約,包括「松山基地指揮部修補隊委託民間經營案」及「空軍第二後勤指揮部軍工廠委託民營案」,此兩大案均從今年元旦起分別至2021年和2022年,契約金額各為11.89億元和133.61億元。

盧天麟表示,目前軍民間維修占營收比約為7:3,未來要達成5:5,因此民航機維修業務勢必要成長4到5倍才有辦法平衡;亞航的策略目標是要成為亞洲最大規模的單走道民航機維修中心,直升機的維修能量要稱霸全亞洲;同時前進海外維修基地,才有辦法達成軍民機比例各半的目標。

他透露,直升機維修能量不但要稱霸亞洲,更要從台灣出發到中南美洲的宏都拉斯和非洲的布吉納法索;民航機維修要遠跨到菲律賓、印尼、越南和泰國;軍機維修則在既有基礎再向上。

他強調,在台灣的維修作業接近飽和,民航機維修未來勢必要往海外發展,亞航去年維修58架民航機,今年預估65架;在維修據點前進越南後,光是越南就有200架,印尼也有69架的規模可維修,這項計畫是進行式,並非未啟動。

至於何時可以看到亞航前進東協,盧天麟並未給予時間表,他只說,海外擴展計畫要按部就班來,他一定要在退休前完成。107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