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指彰銀經理收回扣 國庫署:徹查

2018/1/18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表示,彰化銀行東莞分行員工多次進行鑑價報告收取回扣,要求徹查到底;兼任彰銀董事的國庫署長阮清華說,會要求彰銀徹底調查,他也會監督到底。

黃國昌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彰銀東莞分行經理與副理收回扣,不是個案,持續進行中,但彰銀沒處分,還讓其中一名收回扣人員升官到南京當分行長。

他說,彰銀東莞分行為放款給久裕交通器材(深圳)有限公司,要進行不動產鑑價,由金尺與世聯兩家外部評估公司負責鑑價。依授信原則,彰銀應採納較低的鑑價,但彰銀卻選了鑑價金額較高的金尺公司。

黃國昌說,金尺開了鑑價估價單後,費用為人民幣6萬8000元(約新台幣30萬元),需久裕負擔,但這筆錢不是鑑價公司全拿走,與彰銀東莞分行經理與副理拆帳後,鑑價公司只收4成,另外6成由經理與副理拿走,而彰銀人員收回扣,不是只有這一筆,已進行非常長一段時間。記者會中也播放一段影片,黃國昌說,「這是鑑價公司與東莞分行收錢的帶子。」

與會的阮清華表示,作為公股管理機關,目前沒接到任何報告,但財政部國庫署嚴格要求公股行庫行員紀律,會要求彰銀調查清楚,對外清楚說明。公股行庫不允許這樣情況發生,會要求彰銀徹底調查、適當處置。

彰銀總經理施建安說,他是第一次聽到這消息,震撼與痛心,實在是不相信同仁會做出這樣的行為,但從影片中看來應是罪證確鑿,一定會調查清楚,給社會交代。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