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合資越南廠動工 拚108年第4季商轉

2018/1/18 14:08(1/18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8日電)中油積極海外布局,砸新台幣6億元與台商在越南合資建廠,預計108年第4季商轉,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在動土典禮中表示,這是非常成功且典型的新南向案例。

中油公司積極海外布局,除今年開始將向美國採購每年80萬噸的天然氣外,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中油與和勝倉儲及合興石化兩合資股東在越南建立的宏越公司,今天上午新廠在越南同奈省Ong Keo工業區動工,預計108年第4季商轉。

戴謙在動土典禮上表示,今天是一個歷史的時刻,落實了總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也是中油新南向投資的重要起步。在動土第一鏟下去後,中鼎公司會協助進行所有統包工作,希望明年底如期、如質完工建廠,提供越南高品質潤滑油、溶劑及化學品等產品。

這也是中油繼與台灣石化合成(合興石化之母公司)、慶豐環宇及越南HPI公司於北越海防市合資成立台海石油公司後,第2件重大南向投資案。

戴謙指出,越南是一個極具開發潛力的國家,中油身為國營企業,在總統領導下,以政府的力量投入,並結合台商,往後這種模式會更深化,是台灣合力走出新南向非常成功且典型的案例。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則表示,越南宏越公司投資計畫,不僅有龐大的消費市場需求,未來可作為進軍柬埔寨、緬甸、寮國等新興市場的根據地。目前台灣已有6000多家台商在越南投資,已經形成非常完整的產業供應鏈。

中油投資的這項計畫,預計興建一座年產能3萬2000公秉潤滑油摻配廠,及15座總容量2萬5000公秉的儲槽和碼頭,總投資金額為5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7.9億元),中油持股40%,出資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董事席位為2席。

中油分析,近年越南經濟成長率均維持在5%以上,加上越南機車數量多、工業發展快速,不管是消費者或是工業生產,都有極大投資利基,市場規模可觀。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