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馬遜第二總部入圍20城市 多倫多進榜

2018/1/19 08:36(1/19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8日專電)全球最大線上零售商亞馬遜公司(Amazon) 今天上午公布亞馬遜未來在北美的第二個總部(HQ2) 首輪入圍城市名單,其中加拿大多倫多是唯一入圍的美國以外城市。

入選亞馬遜第二總部第一輪篩選的20個北美城市,分別是: 亞特蘭大、奧斯汀、波士頓、芝加哥、哥倫布、達拉斯、丹佛、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邁阿密、蒙哥馬利郡、納希維爾、紐瓦克、紐約市、維吉尼亞北區、費城、匹茲堡、羅里、多倫多以及華府。

亞馬遜可望在今年做出第二總部落腳城市的最後決定,預計投資50億美元興建,創造5萬個高薪職位。HQ2的規模相當於目前設在西雅圖的亞馬遜總部,也勢將帶動城市周邊建設、經濟發展和新增工作機會。

北美各地總計有238個城市向亞馬遜提出申請參與第二總部競標。其中加拿大有10多個城市設法爭取亞馬遜青睞。

在得知多倫多入選之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表示,他將與多倫多周邊區域的市長和地區主席通力合作,爭取多倫多成為亞馬遜第二總部所在地。

不過,在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強調「美國優先」的情況下,不少人認為,多倫多最後雀屏中選的機率應該不高。

加拿大電訊商拉卡維拉(Anthony Lacavera) 就說:「川普政府說得很明白,要優先創造美國國內就業機會,將國外的工作機會拿回來。很難想像亞馬遜會想要吃川普政府的排頭。」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