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星經濟聯席會議 擴大合作商機

2018/1/19 16:39(1/20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9日專電)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今天在新加坡召開,議題包含智慧製造、智慧城市等,會議共同主持人徐旭東與出席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促進兩國經貿交流,擴大雙方合作項目與商機。

會議由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和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Singapore Business Federation)共同主辦,討論側重雙方智慧產業合作,議題包含「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物流」、「金融與專業服務」、「第三地合作與投資」等,提供台星業者了解雙方產業發展現況,發掘合作商機。

這場會議由星展銀行主席佘林發和國經協會新加坡委員會主任委員徐旭東共同主持;徐旭東在開幕致詞中說,台灣與新加坡都是在經濟、管理、知識等領域相當先進的國家,兩國可以在東南亞經濟發展中進行各種合作計畫。

他認為,整個世界不斷在轉型,從「經濟3.0」轉型到「經濟4.0」,企業在這個過程中如果不能與時俱進,跟上世界潮流,很快會被淘汰。

林佳龍則以貴賓身分發表專題演講,介紹台中市的產業現況與合作商機。他表示,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是很好的平台,也能進一步發展成與台中市的定期會議,促進雙方更多合作交流機會。

這場只排上半天議程的會議,約開到下午2時許,國經協會表示,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國經協會新加坡委員會副主委及生華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胡定吾、富美鑫控股集團副總裁夏立言等人與會,加上新加坡代表,共有約180名政商界人士出席。

今年與會的代表團人數、成員層級、參團公司規模,均為歷屆台星會議之最,這顯示台灣企業界積極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及對星國投資、拓展市場的高度重視與興趣。

第13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於2016年6月在台北舉行,第12屆會議於2014年5月在新加坡召開。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