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調:2018年電視市場需求逐步恢復

2018/1/21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研調機構群智諮詢表示,2017年下半年電視面板價格下跌,電視製造商成本下降,有更多籌碼在終端市場促銷,加上全球經濟持續轉好,2018年電視市場需求可望逐步恢復。

群智諮詢報告預估,2018年第1季全球電視面板的供應較需求多出6.2%,呈現微幅供應過剩。全球主要電視品牌廠商第1季面板需求數量,較去年第4季下降13%,但較去年第1季增長3.1%,而換算成電視面板的面積,則較去年第1季增長5%。

群智諮詢表示,今年第1季電視品牌面板需求,較去年第4季明顯減少,但廠商採購策略不一,日系廠商因年度財報結束,嚴格控制庫存。韓廠雖總體保守,但對大尺寸電視面板採購依然相對積極,而中國大陸電視廠商的面板採購策略也相對積極。

群智諮詢認為,中國大陸廠商對於2018年規劃較積極,加上2017年年底庫存健康,新一季的銷售及採購均較積極。其次,面板價格繼續調整,且受到與客戶間的專案採購帶動,備貨不會承擔太大的價格波動風險。

從供給面來看,群智諮詢調查,中國面板廠京東方(BOE)的10.5代線、中電熊貓(CEC)咸陽的8.6代線均將在3月量產,但對第1季實際的供應有限。而且第1季工作天數少,加上面板廠歲修計畫,以及部分面板廠受上游IC等原材料供應的影響,整體面板廠實際供貨能力較第4季下降。107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