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榮剛經營權之爭 市場派:股權會說話

2018/1/22 0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特殊鋼大廠榮剛材料經營權之爭21日晚間峰迴路轉,董事長陳興時在臨股會前聲明,與另3位董事一起辭去董事職務。市場派表示,股權會說話,未來會找老榮剛員工回來打拚。

陳興時21日傍晚發布聲明表示,為消弭社會大眾、股東及員工不安,提升員工工作士氣,團結榮剛所有股東,經過慎重思考做出痛苦決定,秉承老兵不死的精神,宣布他與榮剛公司獨立董事徐小波、董事張世豐、陳驥智,自今天17時起同時辭去榮剛公司董事職位。

市場派表示,聞訊頗感驚訝,不過從彼此持有的股權數,以及先前徵求委託書的股數來看,市場派所掌握的股數數倍於公司派,明顯符合資本市場中「股權會說話」的核心精神。

雙方原本23日同一時間各自在台南舉行股東臨時會。市場派指出,股東臨時會照常舉行,而且現場還有電子投票等。

市場派強調,若取得經營權將先補足4席董事席次,同時會找回原先的經營團隊約10餘人回來協助榮剛,全部都是榮剛公司的老員工,他們對榮剛的製程、訂單等相當熟悉,也可望讓公司上下員工不再人心惶惶,可以安心工作。

榮剛公司派與市場派同時在2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都希望解任對方派任的董事資格,再進行董事會全面改選。目前市場派掌握較多股權,公司派則力守,不過公司派在臨股會之前拋出4位董事請辭的震撼彈後,再加上公司派今早10時才會說明請辭原因,情勢演變值得關注。 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