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岸風電國產化 經部:強強聯手

2018/1/22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2日電)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今天表示,離岸風電要求廠商給予國產化承諾,是「強強聯手」;台灣拿出自己的製造業優勢,國外廠商拿出他們的技術,才能將離岸風電整個產業效益提升起來。

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今天下午出席「2018未來綠能產業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龔明鑫說,非常歡迎外商把歐洲成熟的離岸風電經驗帶到台灣,而外商或多或少都會跟在地合作,很多零組件不適合在國外製造完成,再運送到台灣,成本會比較高,跟台灣合作是非常好的計畫。

龔明鑫表示,在非核家園跟五加二創新產業中,離岸風電是最重要的一個項目。預計到2025年以前,可以帶動企業投資大約新台幣6000億元以上,除了風機系統外,還有海上船隊、運維,以及帶動融資的需求。

龔明鑫指出,離岸風電由於沒有污染,可以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不管是保護或是進一步開發海洋資源,都有很大的幫助。除了發電可以獲得賣電的利益回收外,20年的運維、管理中,風場仍然有很大的商機。

政府明訂2025非核家園政策,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應達20%,裝置容量為27GW,其中太陽光電為20GW,離岸風電為5.5GW、年發電量198億度,離岸風電將在第1季進行3.5GW的風場遴選,申請風場累積總裝置容量已超過10.5GW。

經濟部日前公布離岸風電遴選辦法,2020年先行遴選0.5GW,不要求國產化產業關聯,2021至2022年併網商轉者,今年底應提出國產化規劃。經濟部預估,2025年單年產值將可超過新台幣1200億元;遴選主要以技術能力及財務能力兩部分做評分,占比分別為60%、40%。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