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機能回應心情 4成消費者會嚇到

2018/1/23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3日電)愛立信研究室調查「2018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發現未來科技仍來自人性,但有40%的人會被能回應心情的手機嚇到;3/4的人相信,5年內就能用VR漫步在手機照片中。

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Ericsson ConsumerLab)從嘗鮮者(early adopter)的角度探索未來,調查對象為都會區對於新興數位技術的早期使用者,並在第7版的年度趨勢報告「2018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中,提出了最新的趨勢洞察。2018年未來十大趨勢包括:

1. 身體就是使用者介面:

現有的智慧語音助理使用者中有超過一半相信,將利用身體語言、表情、語調與觸感來與科技產品互動,好像它們是人類的同伴一樣。有2/3的使用者認為,此使用情況將在未來3年內就會發生。

2. 擴增的有聲世界:

63%的消費者希望耳機能即時翻譯不同的語言;而52%的人則希望耳機能用來阻擋家人的鼾聲。

3. 指間學習,隨學即忘:

30%的人表示,新科技使他們越來越不容易跟上時代。但是,科技也能使人們立即成為專家。46%的人表示,網際網路使他們比以前能更快速地學習技能,但也忘記的更快。

4. 社群媒體廣告化:

社群媒體已被傳統廣播業者入侵。但是,有一半的消費者認為,AI可有效分辨社群網站上張貼內容的真偽。

5. 智慧廣告:

廣告可能變得太有智慧,而難以駕馭。有一半的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使用者相信,廣告將變得栩栩如生,甚至最終將取代產品本身。

6. 令人不自在的超級機器智慧:

50%的消費者認為,無法區別人類與機器是令人感到恐怖的。有40%的人則會被能回應他們心情的智慧型手機嚇到。

7. 休閒化社會:

32%的學生與上班族認為,有意義的人生不需要靠一份工作來建立。40%的人表示,希望擁有一台能為他們工作和賺錢的機器人,讓他們能有更多的休閒時間。

8. 走進相片身歷其境:

想像一下,未來你將能走入一張照片,並喚醒自己的記憶。3/4的人相信,只要再5年內,他們就能利用虛擬實境(VR)漫步在智慧型手機裡的照片中。

9. 飛行器專用空中道路:

城市街道可能會塞滿車輛,但天空卻仍寬廣無邊。39%的人相信,他們居住的城市需要為無人機與飛行汽車建構交通路網;但同時,有幾乎同樣比例的人擔心,無人機可能會掉在他們的頭上。

10.不斷電的未來:

連網世界需要行動電源。超過80%的人相信,僅需5年,我們就會擁有超長壽命電池,不用再擔心充電問題。

愛立信指出:「我們正進入一個電子產品不再配備按鍵和開關,也不再需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控制的未來。事實上,這可能是一項必要的改變,因為隨著萬物互聯時代的到來,人們要學習每個裝置上的新型使用者介面,而且會變得越來越困難。」

「2018年十大熱門消費者趨勢」報告中的洞見,是根據愛立信消費者行為研究室在超過22個國家進行的全球研究,以及在2017年10月,對全球10個重要城市中的進階網際網路使用者進行線上調查所得到的結果。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