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迪暗批美掀保護主義 川普等接招

2018/1/24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引起保護主義抨擊,印度總理莫迪在世界經濟論壇批判保護主義,並指反全球化、氣候變遷與恐怖主義是人類的3大挑戰。川普本週也將在論壇發表演說。

莫迪(Narendra Modi)23日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致詞表示,反對全球化的保護主義勢力正在抬頭。

莫迪還告訴出席者:「他們(保護主義勢力)不僅想要在全球化影響中拯救自己,還想要讓全球化的自然潮流倒退反轉。」

莫迪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於世界經濟論壇發表演說後,首度在全球政商領袖齊聚的達佛斯發表長篇演說。他呼籲關注保護主義崛起的挑戰,同樣吸引高度關注。

雖未點名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莫迪以印地語(Hindi)指出,保護主義抬頭的結果是出現新的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全球雙邊和多邊貿易協定與談判已陷入停頓,多數國家的跨境金融投資和全球供應鏈擴張都放緩。

在演說中,莫迪把保護主義引發的反全球化思維,與氣候變遷、恐怖主義同列為人類的3大挑戰。解決全球化衍生的難題,莫迪呼籲各國勿走向孤立。

他引用印度聖雄甘地、文豪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和古印度哲學經典「奧義書」(Upanishads)的觀點強調,印度可提供治療世界的藥方,印度的多元、和諧與合作,可為分裂世界的挑戰找出解決方案。

莫迪強調,印度仍對全球商業保持開放,並取消繁文縟節,以紅地毯歡迎外國投資,目標在2025年成為規模達5兆美元的經濟體。

印度受益於全球化,因資訊科技委外業務賺取大量外匯。川普上台後,新的移民與簽證措施,衝擊印度業者派遣資科人才赴美承攬業務,相關產業營業額因此下跌。

川普的政策包括降稅鼓勵製造業返美、企業海外獲利匯回美國、以移民政策干擾外派工作與雇用外國人才,並對進口太陽能電池和模組、洗衣機等產品課徵高關稅等。

川普本週也將前往達佛斯,推銷競選以來堅持推動的美國優先理念,預料在全球化是唯一信念的達佛斯,同樣引起矚目。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