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看11350點 瑞銀點名金融半導體塑化

2018/1/24 16:45(1/24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4日電)瑞銀證券日前推估台股2018年目標11350點,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今天受訪說,難預期何時可達陣,但今年元月行情可期,選股可關注金融、半導體、塑化等族群。

董成康說,今年台股有很好的開始,資金行情類似去年,全球資金相當充裕,但短期仍有季節性因素存在,尤其今年第1季和第2季可能有季節性調節,推測到了下半年第3季、第4季新手機推出後,市場狀況會比較好。

針對台股今天重挫百點,董成康認為,台股從年初到現在的漲幅相當大,出現「短期休息」應該不必太驚訝;從長期來看,電子股仍有很多題材,例如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高效能運算、電動車、5G,但是今年算是比較轉折的一年,現階段以半導體族群受惠較大。

他強調,很難用一天或兩天的變動來評斷台股走勢,從基本面來看,今年與去年有點差異,當新台幣和資金面比較強的時候,市場動能會比較好,但如果美國下半年繼續升息,可能會影響資金動能,因此上半年還是以資金帶動市場,下半年如果資金沒有持續表現,就要看基本面有沒有往上的趨勢。

外界關注,瑞銀證券推估的台股2018年目標11350點能否在今年第1季達陣?董成康坦言,台股從年初到現在已上漲蠻多,很難抓一個明確的達陣時間點;從趨勢面來看,今年元月行情可以期待,到了3、4月份可能需要調整一下,再看看下半年第3季或第4季的電子股季節性因素能否帶動市場。

此外,董成康也發現金融股從年初以來有所表現,主要因素包括美國升息機率偏高,有利於金融股成長,建議投資人可以持續關注金融股,至於傳產類股可關注塑化族群。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