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擬修法 新創公司可進駐科學園區

2018/1/27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7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今天表示,行政院正在審查科學園區設管條例修正草案,擬放寬現行規定,讓新創公司可進駐科學園區,藉此加強軟、硬體合作,提升台灣科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吳政忠告訴中央社記者,行政院正在審查科技部提出的「科學工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將現有條例提及的「科學工業」改成「科學事業」,以放寬規定,讓科學相關的新創公司得在通過申請後,進駐科學園區。

他指出,現行條例規定股份有限公司才可進駐科學園區,因此新創公司無法進駐。行政院正在審查相關修正草案,希望可在下個會期送達立法院,三讀通過。

吳政忠表示,將條例中的「科學工業」改成「科學事業」是為因應台灣國內的需求。待修正案通過之後,未來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APP軟體設計等公司就可進駐科學園區。

他說,目前進駐科學園區的大多是科技大廠,未來開放新創公司進駐科學園區,將可加強軟、硬體之間的合作機會,增加台灣在科技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他指出,台灣過去20年在軟體、應用端的表現比較弱,倘若台灣在硬體方面的強項,包括製造、半導體、晶片設計等產業,可結合新創產業,未來台灣的科技產業「還是有很大的競爭力」。107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